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寻味琼州烟火 升腾中法情谊,舌尖上的相遇”中法美食之夜活动在海口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6 11:36:29
编辑: 纪新颖

1.jpg

4月14日,“舌尖上的相遇”中法美食之夜活动现场展示焚香、点茶、插花、挂画“宋四雅”表演。


2024年是中法两国建交60周年。4月1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之际,“舌尖上的相遇”中法美食之夜活动在海口举办。


本次活动以“味融中法·自贸同行——共享60年友谊盛宴”为主题,设置海南旅游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椰香四海”精品海南菜推介仪式、中法名厨烹饪技艺交流和中法美食品鉴、海南非遗美食技艺演示与体验等多项配套活动,以美食为媒,以文化为介,搭友谊之桥,铺合作之道。


近年来,海南与法国的交流与合作在商务、旅游、文化和艺术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果。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南与法国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并具有多方面优势。


“舌尖上的相遇”,打开了一扇邂逅海南之美的窗户。现场,通过图片展示和讲解的动静结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环岛旅游公路、东坡文化、黎族文化、海洋文化、研学旅游、体育赛事旅游、雨林康养旅游、节庆会展旅游等海南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让法国代表们深度领略海南旅游文化魅力。


当晚,来自中法的厨师们以海南特色食材为原材料,结合法式烹饪理念和技艺为大家呈现了12道精致的中法融合菜。每一道菜品都凝聚了中法厨师的匠心独运,既展现了海南食材的鲜美,又体现了法式烹饪的精致与艺术。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法美食之夜活动,不仅是一场美食盛宴,更是一次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契机。通过美食和文化的结合,海南文旅资源、美食文化得到了宣传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