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海南“三月三”:一场春天里的民族文化盛宴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6 10:45:08
编辑: 纪新颖

1.jpg

2024年海南“三月三”主会场节庆活动在保亭举行。


2.jpg

琼海会山镇举行“三月三”文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3.jpg

保亭举办民歌对唱活动。


4.jpg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举行跳竹竿舞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互动体验。


5.jpg

保亭举办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活动,图为游客参加押加体育项目。


6.jpg

五指山民族时装“村秀”(三月三)专场活动在小岛公园举行。


7.jpg

2024寻味三月三好食节在保亭举办,图为模特现场走秀展示民族服饰。


2024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4月13日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文化广场落下帷幕。


今年的“三月三”节庆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为主题,主会场成功举办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黎祖祭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览、海南黎族苗族文化论坛以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互动体验和趣味展演、民族特色长桌宴等群众参与度高、体验感好的活动;各分会场也结合各地实际,向各族群众和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场民族文化盛宴。


今年的“三月三”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就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推动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力提振了各族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受到与会嘉宾和海内外游客的充分肯定,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