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2024年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落幕 明年将在五指山市举办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6 10:26:46
编辑: 纪新颖

4月13日晚,2024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文化广场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2025年“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将由五指山市举办。


这是一次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盛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盛会。本次保亭主会场精心策划16项民族风情浓郁、地方特色突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全方位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保亭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各民族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三月三”节庆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为主题,主会场成功举办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黎祖祭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览、海南黎族苗族文化论坛以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互动体验和趣味展演、民族特色长桌宴等群众参与度高、体验感好的活动;各分会场也结合各地实际,向各族群众和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场民族文化盛宴。活动充分展示了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就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推动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力提振了各族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