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玫瑰赋岛”热带玫瑰艺术汇绚丽开展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2 10:43:43
编辑: 纪新颖

“这是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成员姜振华的作品,以郑板桥的风格体现四月三亚春意盎然……”4月11日,“玫瑰赋岛”热带玫瑰艺术汇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正式开展。


当天,记者在书法展及创作互动区看到,展示厅两侧展示着30多幅中国传统书画。在展示厅中心“三月三”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上,通过黎锦、苗绣、黎陶等民俗非遗技艺表演,向观众展示与热带玫瑰相关的海南民俗非遗传统技艺。


“我的作品使用了西方油画技艺,包含了中国元素。很多作品的灵感来自三亚。”在2024三亚玫瑰文化节上,著名俄裔中国油画家晏子带来了40多幅玫瑰花油画作品,有单支玫瑰花特写,也有绚丽多彩的玫瑰花海。“我来过三亚3次,都是为了寻找玫瑰花绘画灵感而来,我在亚龙湾玫瑰谷看到了成片的五颜六色的玫瑰花,让我非常惊艳,这就是我想要的玫瑰花,终于找到我想要的那份灵感。三亚给予我很多帮助,尤其在玫瑰花色彩应用上面,三亚灿烂的阳光使我对于油画玫瑰花色彩应用产生新的感触。”晏子说。


据悉,晏子是俄罗斯动物油画协会会员、美国肖像协会会员。5岁起,晏子跟随俄罗斯著名雕塑家、油画家伊万·伊万谢廖沙·罗维奇开始学习油画,曾举办过16次个展,诸多作品斩获国内外奖项,被国内外知名美术馆收藏。


“玫瑰赋岛”热带玫瑰艺术汇还将举行“玫瑰诗会”活动、文化艺术作品评选活动。4月13日下午,“玫瑰赋岛”热带玫瑰艺术汇将开展“最受欢迎的文化艺术作品”评选活动,颁发“玫瑰赋岛”热带玫瑰艺术汇“最受欢迎的文化艺术作品”之惊鸿奖、匠心奖、天工奖、青云奖、星火奖、风华奖及星绘奖等特别的奖项,对获奖作品和作者进行表彰,并现场宣布2024三亚玫瑰文化节正式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