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置身浪漫花田 品味玫瑰之美,热带玫瑰品鉴会4月9日至13日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举行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0 09:35:24
编辑: 纪新颖

1.jpg

4月9日,游客为“玫瑰赋城”热带玫瑰品鉴会上展出的玫瑰饼点赞。


玫瑰花开,香满鹿城。穿过各色玫瑰花田,一路来到位于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亲民站)的“玫瑰赋城”热带玫瑰品鉴会现场,粉色系的展馆里花香扑鼻,各色玫瑰产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从玫瑰精油、玫瑰纯露到玫瑰花茶,再到各式各样的玫瑰美食,每一款产品都充满了玫瑰的馥郁香气。市民游客穿梭其中,品味玫瑰带来的美妙滋味,深入了解玫瑰的种植历史和加工技术。


可以食用的玫瑰花茶、玫瑰鲜花饼;用来护肤的玫瑰精油、玫瑰面膜……这是一场集合了全球各地玫瑰产品的“大展”,从三亚本地的热带玫瑰,到叙利亚的大马士革玫瑰,再到保加利亚的玫瑰精品,都齐聚一堂,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嗅觉与味觉的盛宴。


品鉴会上,保加利亚玫瑰产品特展格外引人注目。保加利亚被誉为“玫瑰王国”,拥有丰富的玫瑰种植历史和卓越的玫瑰加工技术。从保加利亚玫瑰精油到葡萄酒,再到酸奶,每一样产品都展示了保加利亚对玫瑰的深度开发和利用。这些高品质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品鉴。“这次我们带来了保加利亚‘三宝’酸奶、玫瑰精油、葡萄酒,玫瑰精油属于欧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是英国皇家御用精油。”保加利亚中国文化基金会会长张长青介绍。


同样备受瞩目的还有叙利亚大马士革玫瑰产品。大马士革玫瑰是叙利亚的特色,其产品主要包括玫瑰精油、玫瑰纯露和玫瑰花茶等。这些产品都主打天然健康,充分展现了玫瑰的自然之美。在品鉴会现场,游客们不仅可以品尝这些美味的玫瑰食品,还可以欣赏叙利亚著名的阿拉古灶和贝壳镶嵌工艺品,感受叙利亚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绝美华夏之中国玫瑰产品特展也吸引了众多目光。这次特展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玫瑰品种培育种植和生产企业,展示丰富多样的玫瑰产品及花卉主题延伸产业,从玫瑰蒸馏露到玫瑰酒、鲜切花等,每一件产品都体现了中国玫瑰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我特别喜欢玫瑰花,这次看到这么多玫瑰产品觉得很赞,像是置身于一场玫瑰盛宴。”市民丁女士说。


此次热带玫瑰品鉴会将从4月9日持续至13日,不仅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在这里,人们可以感受到不同国家对玫瑰的热爱与追求,以及不同国家玫瑰文化魅力,更可以品味到玫瑰带来的美好与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品鉴会还特设玫瑰美食工作坊,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亲手制作玫瑰美食的机会,体验制作过程中的乐趣与成就感。


活动期间,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面向市民游客(散客)实施线上预约、免票入园制,观众可直接到现场参加品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