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精彩“三月三”节庆活动明日在南山村拉开帷幕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08 09:26:13
编辑: 纪新颖

4月7日,记者从崖州区获悉,2024年崖州区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将于4月9日在南山村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让市民游客领略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今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为主题。除了保亭主会场外,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万宁市、东方市、五指山市、乐东黎族自治县、屯昌县、陵水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等13个市县分别举办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崖州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为主题,安排了多项民族风情浓郁、地方特色突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如黎锦、藤编、黎陶等非遗技艺比拼,并举行钻木取火演示、原生态民歌对唱、竹木乐器表演等多项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当晚,还将举办“三月三”节庆文艺晚会,在动听的少数民族歌曲、优雅的少数民族舞姿中,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黎苗文化。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黎苗同胞能以自身民族传统文化为自豪,弘扬传统文化,又以“三月三”传统节日为依托,不断挖掘黎族文化内涵,让各族人民感受到“三月三”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展示崖州区丰富的本土特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