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这场竹竿舞大赛即将开赛,最高奖金1.88万元!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08 09:20:40
编辑: 纪新颖

为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五指山市计划4月20日在该市三月三广场举办“雨林TOP ”——2024年(第二届)竹竿舞大赛,传承和弘扬黎族苗族文化,助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将邀请全省各市县的竹竿舞优秀队伍参加比赛,各市县可推选优秀队伍报名参赛,其中五指山市、海口市、三亚市选拔2至3个竹竿舞节目,其他兄弟市县选拔1至2个节目,共计20个节目,一同在五指山市开展正式比赛。


主办方介绍,这次比赛注重内容、音乐、观赏性、健身性、普及性等评选项。参赛队伍要着装整齐、风格统一,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队伍在音乐、舞蹈编排、队形变化等方面有新颖独特的特点将得到加分;此外,参赛队伍要注重舞蹈创编及音乐制作适宜性,易于大众学习、普及与推广教学。


这次比赛奖金丰厚,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及若干名优秀奖等奖项。其中,一等奖1.88万元,二等奖1.28万元,三等奖8888元,优秀奖6666元,人气奖2000元,队伍获得奖金的同时还将获得证书和奖牌。值得一提的是,最佳人气奖的评选方面,主办方将广聚民意,通过网络平台投票评选出最具有人气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