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近400名学生走进崖城学宫探访古城文化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03 09:47:46
编辑: 纪新颖

近日,崖州区崖城学宫迎来了一场特别的研学实践活动,海南农垦实验中学近400名学生在崖州旅投公司的组织下,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传统文化研学实践体验。


当天,研学导师带领着学生们参加了庄重的“拜师礼”。先由班主任“击鼓明智”,随后同学们向班主任行鞠躬礼。学生向老师鞠躬的一刻,是对知识与教育的尊重,是对师长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的表达。


“拜师礼”结束后,研学实践旅程正式开启。研学导师生动的讲解让崖城学宫的历史和儒家文化变得栩栩如生,让学生对这片土地上的文化传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实践课程“我在学宫修文物”环节,研学导师指导学生们制作拓片,孩子们不仅了解这一传统技艺的历史背景,还在实践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投壶环节,学生们仿佛穿越到古代,体验了文人雅士的休闲方式,更好地理解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和文化追求。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学,他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探索旅游文化资源的开发,推动文化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挖掘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课程,为前来研学的学子提供更加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文化实践体验。同时,将致力于提升崖州古城、崖城学宫的文化属性及接待能力,进一步擦亮“古韵崖州”名片,为推动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