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2024三亚玫瑰文化节舞台整体搭建预计4月5日完成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03 09:43:30
编辑: 纪新颖

syrb0403003_003_01_b.jpg

2024三亚玫瑰文化节开幕式舞台正在有序搭建。


2024三亚玫瑰文化节(简称“三亚玫瑰节”)将于4月9日开幕,开幕式将在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活动主会场举办,目前主舞台搭建工作进度已过80%,正进行二层舞台造型搭建的焊接工作,预计4月5日完成舞台整体搭建工作。


据了解,三亚玫瑰节开幕式以“花海中的船”为舞台设计灵感,既呼应海上丝绸之路同舟共济,又蕴含自贸港扬帆起航之意。


“今年舞台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在满足基本表演舞台的功能性之外,还在两边打造高10米的玫瑰花造型,中间镶嵌了一个直径7米的圆形LED屏,确保播放效果。”三亚玫瑰节总导演马亮介绍。


据介绍,开幕式节目设置亮点纷呈,在兼容中西方文化的同时,也展现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晚会分为孕育、萌芽、生长、繁花、花路等5个篇章,结合了黎族歌舞、三亚特色热带玫瑰文化及滨海城市风貌等,将为中外来宾呈现一场全方位、深层次的多元文化交流盛宴。


“我们大胆启用了3D动画,讲述一只小鹿和一朵玫瑰花的故事,该系列短片贯穿整个开幕式,映照三亚自远古到现代的成长。”马亮说,今年的节目主要是音乐类和舞蹈类,75%以上都是原创。


记者了解到,本届三亚玫瑰节为期5天,共设置一个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除开闭幕式外,还将举办“玫瑰赋乡”繁花创意市集、“玫瑰赋城”热带玫瑰品鉴会、“玫瑰赋城”百花产业论坛、“玫瑰赋岛”艺术巡游展演、“玫瑰赋岛”热带玫瑰艺术汇暨闭幕式等具有三亚特色、国际元素的系列精彩活动,届时将邀请多国驻华使节及三亚市部分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参加。


据悉,2024三亚玫瑰文化节开幕式及“玫瑰赋岛”艺术巡游展演由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具体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