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2024年(第二十三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落幕,共吸引市民游客约28万人次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15:30:50
编辑: 纪新颖

3月21日下午,随着当甲(今年主持活动)和跟甲(明年主持活动)完成交接仪式,2024年(第二十三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落幕。海南日报记者从龙华区政府获悉,本届冼夫人文化节历时7天,共吸引岛内外市民游客约28万人次,冼夫人信俗已成为集纪念瞻仰、文化娱乐、旅游观光、经济贸易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活动。


3月18日至21日,连续4天下午举行的冼夫人信俗重头戏——“装军”巡游,是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冼夫人文化节热度最高的活动。


龙华区新坡镇是冼夫人当年军队的驻营地,也是海南“军坡节”的源头,其活动模式和内容最具民俗特色,也最具有代表性。


“真的是大场面,之前只是听说冼夫人文化节很热闹,百闻不如一见,如今现场感受‘装军’的热闹,过了一把民俗‘瘾’。”来自定安的游客陈先生说。


龙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借助冼夫人文化节活动,将海南各民族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通过本次交流演出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观众感受海南文化内涵的博大精深。


除了文化节活动之外,龙华区还推出了闲趣乡野、骑趣户外、精彩国漫三大主题旅游线路,让市民游客在品文化、赏民俗的同时,游览更多美景,掀起了乡村旅游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