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文化三亚·书香天涯——百姓讲坛”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0 15:41:50
编辑: 纪新颖

3月17日上午,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三亚市图书馆、三亚市作家协会、三亚市人文地理学会联合举办的“文化三亚·书香天涯——百姓讲坛”专题讲座如期在市图书馆举行。此次邀请国务院原参事、 当代著名作家、文化学者、书画家忽培元进行“历史研究与文学表达”专题讲座,为现场及收看直播的受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课。


讲座中,忽培元说:“努力种好两亩地,即社会工作与文学创作是我的终生使命。”忽培元回顾了自己以柳青、杜鹏程、王汶石、李若冰等前辈作家为榜样,自己创作《群山》《乡村第一书记》等力作的历程,证明深入现实生活是社会主义文艺创作不可缺失的优良传统。


“作家的良知时常提醒我,你是人民的代言人。永远要选择讲真话,做善事,写美好。”忽培元围绕自身思想成长与文学创作实践,谈自身人文修养与生活积累的切身体会与对人生的真切感悟。他表示,讴歌真善美、鞭笞假恶丑,这是文学作品的使命和责任,是灵魂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