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 海南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组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5:21:46
编辑: 纪新颖

3月10日下午,海南省文联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5次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等。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视频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彭太华,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省作协主席梅国云,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朱美莲,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省文联副主席(挂职)王雄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夏斐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文联系统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不断下功夫,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更多优秀的精品力作,依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大契机,以高度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海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推进“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深度贯通,持续奋力打造“海洋风”主题歌曲、海丝合唱节、海南画派、天涯诗会、雨林时光、北纬18°海南影像展、自贸港文艺轻骑兵、舞动自贸港、旅琼文艺家大讲坛等9张展示中国风范和海南风貌的靓丽文艺名片,大力提升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文化软实力和世界影响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作出文艺贡献。三要积极开展文艺宣讲宣传活动,发挥“自贸港文艺轻骑兵”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四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与贯彻党章、相关党内法规统一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真正把党内法规学习贯彻转化为工作的自觉遵循。特别是抓好省文联、省作协文艺活动项目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上,朱美莲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2024年海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精神。陈洪、贾明慧、顾友红、李君照等处级干部领学,切实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的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