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三亚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4年全体会议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4-03-13 09:57:10
编辑: 纪新颖

为大力加强三亚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3月8日上午,三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4年全体会议。会议由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耿主持,三亚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三亚市文联党组成员朱元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篇目,传达了2024年海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部署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业建设工作。


孙耿在会上就持续推动今年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建立正本清源、风清气正的艺术环境,倡导并要求全市文艺工作者从以下三个方面踏踏实实的做内功、打基础、谋发展:


一是确立信仰、志存高远、明德修身、弘道养正。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道德判断力,不断创作出文质兼美的优秀文艺作品。二是敬畏经典、书文兼修、承传历史、术有专攻。以高度的文化自觉,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彰显信仰之美。三是激浊扬清、针砭时弊、凝心聚力、美育引领。要在艺术质量和水平上实事求是,对各种不良文艺作品敢于表明态度,对文艺工作者的人品、艺品要随时督促警醒,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本次会议审议增补黎智辉、王君两名同志为三亚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