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迎接四方宾客 共享黎风苗韵,2024年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4月11日开幕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5 09:40:33
编辑: 纪新颖

1.jpg


保亭主会场邀请出席发布会的相关人员共同为首辆主题“相约三月三”巴士来一场越山向海之旅揭幕。


今年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将于4月11日开幕,主会场设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五指山市水满乡。4月1日至30日期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将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相聚保亭的四海宾朋充分感受雨林温泉和黎风苗韵。


据悉,除了开幕式、闭幕式外,保亭主会场还将举办“唱响三月三”民歌大赛、“锦绣非遗”技艺大赛、“寻味三月三”黎苗好食节、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双世遗”活态展演、“国潮&黎潮”文化创意秀、“绿色疗愈”保亭康养之旅、“三月三奇遇记”保亭全城剧本秀、“雨林星光”音乐派对、“海外大V”保亭非遗之旅等一系列活动。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保亭加快建设热带雨林温泉康养度假区和黎苗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区的重要一年。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具有丰富的文化意义和历史价值,是海南重大的传统节庆品牌活动之一,品牌溢出效应显著。举办海南“三月三”保亭主会场活动,将有效促进保亭文旅深度融合,提升保亭知名度和美誉度,高质量融入三亚经济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今年“三月三”保亭将与周边市县联动,联合三亚市共同举办“情定三月三”山盟海誓之旅,打造一场“海誓山盟”的民族特色婚俗体验之旅,不断推动三亚经济圈旅游一体化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加注重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还邀请出席发布会的相关人员共同为首辆主题“相约三月三”巴士来一场越山向海之旅揭幕,与旅客和媒体现场一起沉浸式体验,并欢迎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体验民族传统体育趣味项目的乐趣,在剧本秀中以互动游戏解锁黎苗文化符号、在“情定三月三”山盟海誓之旅中找到心中的另一半,在“寻味三月三”黎苗好食节中品尝长桌宴特色美食。


据了解,活动期间保亭将推出精品旅游路线,各大景区将推出优惠套餐,欢迎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并邀大家沉浸式体验独具民族风情的视觉和味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