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著名书画家容铁论“文化” 助力三亚打造文旅新亮点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9 17:06:49
编辑: 纪新颖

活动现场。


容铁题字。


2月24日下午,“以文促旅 以文促商”书法交流会在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举办。交流会上,当代知名艺术家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话题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并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书写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图景,表达了对三亚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我来三亚很多次了,每次来都能看到新变化。这次活动通过书画艺术把文化和商业相结合,举办得非常有意义。‘以文促旅,以文促商’是一个很好的主题,符合现代文化发展大趋势。”容铁说。研讨会上,身兼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等多个头衔的容铁潇洒挥毫。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赵少华致辞并共同品鉴书法之美,进行艺术交流。现场其乐融融。在中国传统节日搭建书画艺术交流平台,既烘托节日氛围,又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为中国书画界唯一同时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和西泠印社理事的艺术家,2014年,容铁为了扎根基层,汲取艺术灵感,这位艺术大家在过了“知天命”的年纪,由中组部派出开展援藏工作,任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2015年9月13日,容铁完成了一项打破吉尼斯纪录的壮举——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铺展百米长卷,挥毫泼墨,以此向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礼,表达一位援藏干部对西藏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人民的热爱。


“艺术要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传播美好。十分愿意以我的作品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这次活动本着公益的性质服务三亚群众,助力打造传统佳节文旅亮点,把传统书画艺术传播给从全国各地到三亚旅游观光以及旅居康养的群众。”容铁建议,要继续推广“以文促旅,以文促商’理念,逐步形成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独特的商业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