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2024三亚海棠区升昌村年货大集完美收官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9 09:29:33
编辑: 纪新颖

迎新春,逛大集,备足年货过大年。2月8日,为期三天的见龙升昌·四海昌盛丨三亚海棠区升昌村年货大集完美收官,为“龙腾三亚 温暖中国年”新春旅游文化季再添光彩。集市期间,交易总额不完全统计超200余万元。


“这个年货大集真热闹,品类也很丰富,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从河南到三亚过冬的刘女士兴奋地说,这里吃的、喝的、用的,跟过年有关的都能买得到,实在太方便了。


一场共享乡村美食、乐购新春年货、交流乡土文化的年味盛宴,让市民游客看见了升昌大集的新气象,记忆里又添一抹美丽三亚新乡愁。“市民游客除了采购年货,还可以参与年俗游戏互动、欣赏本土琼剧、猜灯谜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举办了多场文艺文化活动,琼剧、黎族服饰展演、儿童拉丁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众多市民游客在购买年货的同时也过足了眼瘾。


来自多米尼亚共和国的“洋博士”安娜,在升昌大集上跳竹竿舞、写福字、投壶、钓龙虾、看表演、品新季芒果、买香水菠萝,沉醉在中国年的喜庆氛围里。


据介绍,三亚海棠区升昌村年货大集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商品多,有大三亚经济圈各市县的农特优产品也有省外的优质产品,吃的喝的用的全有,打破大集最全商品记录;二是人气足,现场人山人海,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还有来自欧美、亚洲各国的外国友人,开集首日创出大集最旺人气日;三是氛围好,现场秩序井然、环境整洁,彰显欢乐祥和过大年的气氛;四是效益好,前期策划周全,各方配合融洽,社会反响好,宣推效果佳,陆续得到央媒、省台及三亚传媒各平台的宣传推介,助力打造升昌和美乡村大集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央视13套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央视4套《中国新闻》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乘着大巴看中国·三亚站》“龙腾三亚 温暖中国年”主题直播活动报道,央视频APP、央视频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百度第三方平台账号及三亚各官方媒体渠道同步分发,直播总观看量逾880万人次,获得央视频APP首页焦点图、直播页信息流、百度直播页等资源位全量推荐,进一步提升了三亚经济圈特色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推动三亚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丽萍表示,2024年,三亚将重点建设50个和美乡村,带领乡亲们朝着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目标持续迈进。同时,加强与各级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推动三亚“旅游+”产业发展,让更多的人来到三亚,感受这里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