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2024基层治理“龙行龘龘,壹起过大年”迎新春活动举行,情暖社区年味浓 外国友人直呼“有趣”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8 16:18:35
编辑: 纪新颖

1.jpg

外国友人在三亚感受浓浓年味。 


2月7日上午,主题为2024基层治理“龙行龘龘,壹起过大年”迎新春活动在吉阳区榆亚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市民游客及大东海社区国际友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龙年春节的到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营造欢乐、喜庆、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提高居民对基层治理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增进居民与基层组织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开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当天上午,随着开场舞《灯火》的演出,拉开了活动序幕,孩子们带来的精彩演出赢得阵阵掌声。在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写春联、趣味游戏等环节,市民游客其乐融融,共同感受欢乐的节日氛围。


当天,还邀请了外籍人士共同参与活动。据了解,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让外籍友人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辖区的综合治理能力,增强各群体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营造社区丰富多元共通共融的国际文化氛围,此前吉阳区民政局在大东海社区开展“龙腾中国年,邻里共团圆”中外文化交流活动,邀请了外籍友人和社区居民,通过龙头DIY制作、包饺子、写福字等一系列体验活动,感受中华传统“年”文化的韵味。


“在中国过年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其乐融融,我也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一些新朋友,我特别喜欢中国的这些习俗,特别有趣。”来自南非的德立克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与社区邻里过“中国年”,希望以后能了解更多有趣的中国传统文化。


“邀请外国友人参与进来,让他们感受到三亚的热情和温暖的中国年。”吉阳区榆亚大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大东海社区外籍人员较多,一直以来吉阳区都致力于让更多外籍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基层治理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使外籍人员在本地生活和社会保障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目前已制作完成《外籍人员服务手册》,内容主要针对外籍人员办理业务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相应的指导意见和解决方案,尽全力打造一个让中外居民都能和谐相处,安心舒适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