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喜庆热闹嗨不停 群众喜迎幸福年,三亚5场“村晚”示范展示活动轮番上演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8 10:58:31
编辑: 纪新颖

1.jpg

2月5日晚,2024年三亚市“村晚”示范展示系列活动走进天涯区水蛟村。 


2.jpg

精彩的舞蹈节目。


2月5日晚,伴着铿锵有力、节奏欢快的锣鼓声,2024年三亚市“村晚”示范展示系列活动(以下简称“村晚”展示活动)走进天涯区水蛟村,一个个散发着浓浓年味、浓缩着地方文化、满含欢乐的精彩节目嗨翻全场,展示着三亚乡村振兴的精气神,为新春佳节再添幸福“年味”。


据悉,作为“龙腾三亚,温暖中国年”2024三亚市新春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村晚”展示活动共设5个会场,从2月4日-6日分别在崖州区水南村、天涯区水蛟村、海棠区洪李村、吉阳区龙坡社区和育才生态区龙密村陆续上演。


当天,晚会在热闹、喜庆、祥和的《欢乐中国年》《祖国颂》等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随后十里八村的村民、南下的“候鸟”艺术家、旅居的游客轮番登台,不仅带来了《回娘家》《守山兰的黎家妹》等村民自导自演充满本土特色的原创节目,还有旅居的游客带来乐器表演《扬鞭催马运粮忙》、豫剧《花木兰选段》、舞蹈《我的九寨》等充满异域特色的精彩作品。活动现场同时设有“龙狮游街报喜”活动、“新春送福”写春联活动、“石膏娃娃”手工课区、“套圈、幸运大转盘”游戏区等,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点燃了乡村的新春氛围。


村民董军听到“村晚”展示活动的消息后,早早就来到演出现场,谈起观看节目后的感受,他说:“今天的节目非常好看,讲的是我们村民身边的事,反映了农村生活新变化,让我们在家门口看到了自己办的‘村晚’,贴心又暖心,希望今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5个会场活动都设立了海选选拔活动,通过前期海选预热活动,共吸引了线上线下179支队伍参加海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68个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各会场的展示活动。


“海选过程中,各队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色,亮点纷呈,参选人群有村民群众、‘候鸟’艺术家、旅居游客等各类群众,参选群众的年龄段上至80岁高龄的退伍军人,下至6岁小朋友,参选节目涵盖了戏曲、器乐演奏、朗诵、小品、健身舞、街舞、民族舞等多种表演形式,真正做到群众演给群众看,多角度展现三亚新农村建设的文化成果和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看了让人感觉很亲切、接地气。”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三亚民俗文化、黎苗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促进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