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红火的“村晚” 振兴的乡村,央视主持人敬一丹受邀参加三亚西岛社区第三届“村晚”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8 10:50:48
编辑: 纪新颖

1.jpg

西岛社区第三届“村晚”,央视主持人敬一丹(右)与西岛女民兵一起回忆往昔峥嵘岁月,讲述西岛动人的红色故事。


2月5日晚,“齐乐龙龙闹‘村晚’”天涯区西岛社区第三届春节联欢晚会在西岛渔村广场举行。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受邀参加活动,与西岛女民兵们一起回忆往昔峥嵘岁月,讲述西岛动人的红色故事,一起喜迎甲辰龙年。


晚上7时许,音乐响起,开场舞蹈《好运连连》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热气腾腾的年味。随后,西岛居民自编自导的舞蹈表演《把海南带回家》《西岛民歌》、吉他弹唱《NEW BOY》、舞台剧《女民兵的那些年》、儿童舞蹈《最美的光》等节目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晚会还进行“龙腾虎跃西岛渔村红人榜”评选与颁奖,颁出尊老爱幼奖、文明家庭奖、最美家庭奖、热爱学习奖、最佳志愿者奖等村民奖项5个,年度最佳商户奖、年度荣誉新村民奖等商户奖项2个。


“太好了!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看的演出,居民们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居民陈其雷开心地对记者说,随着天涯区加快推动西岛社区“美丽渔村”建设,西岛一年一个大变样。去年,为了给居民游客提供良好有序的交通出行方式,天涯区政府还开通了首条渔村旅游观光路线。


西岛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黎庆学告诉记者,为推动西岛渔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在天涯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社区陆续对渔村广场、老屋区、小吃街、网红打卡点等文旅产业进行提档升级,还创建了首个岛上党群服务中心、首个岛上党建联盟、首个岛上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首个便民免费直饮水服务点等,成立西岛社区公益基金等民生服务事项,有效促进西岛的经济发展,增加居民群众的经济收入。


记者了解到,除西岛“村晚”外,天涯区委区政府还策划了“珊瑚老屋挂花灯”“正月初一西岛游龙会”“正月初五醒狮迎财神”“集盖章换好礼”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吸引更多游人走进西岛,感受西岛的独特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