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写春联、送福字、玩游戏……三亚乡村迎新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4 15:33:40
编辑: 纪新颖

1.jpg


2月1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瑞龙迎新 其乐‘龙’‘龙’”2024年新春游园会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候鸟”老人纷纷参与。图为志愿者书写春联。


写春联、送福字、义务理发……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三亚各个区的村、社区也整起了“活”,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花式”迎接新春佳节。


2月1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三亚市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瑞龙迎新 其乐‘龙’‘龙’”2024年新春游园会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候鸟”老人参与。


叠叠乐、投壶、保龄球传统知识问答、拔河比赛、写春联……当天上午10点,吉阳大社区已是一派热闹景象,居民、“候鸟”老人等其乐融融“闹新春”,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春节快到了,我来给社区的老人们理理头发,让大家过上一个清爽的大年……”一旁,几个社工正忙着为老人剪头发,虽然已经忙活了一上午,但大家沉浸在喜乐的氛围中,并不觉得劳累。


孩子嬉闹,大人“收礼”,满满的新春味道。“这是我拿到的礼品,今天收获满满……”迎新春,拿奖品,吉阳大社区的“候鸟”老人连女士开心不已,她向记者展示了由三亚书法协会会员现场书写的春联以及扇子等纪念品。“活动非常热闹,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打成一片,大家一起迎接春节的到来。”连女士说。


吉阳大社区工作人员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游园会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气氛。


这边,欢快、热闹的“迎春”氛围在社区展开。那边,丰富的乡村游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前往游玩。当天,2024年三亚市乡村生活节暨“有龙则灵”游园会在天涯区水果岛海南热带水果基地举行。游园会、写春联、贴福字、扎灯笼等精彩活动让市民游客提前感受有趣的新春之旅。


芒果、火龙果、百香果……在活动期间,市民游客不仅可以体验活动的乐趣,还能穿梭在果园间品尝水果,还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这里能玩、能吃,还能带着孩子贴近大自然。”来自安徽的游客李敏说,今年春节一家人打算在三亚过年,在春节来临之际带着孩子参加此次活动,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游乐趣。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游客体验更多有趣的乡村游乐趣,2月1日至4日期间,主办方还将持续开展知名中医义诊活动、亲子民俗活动、“甜野”农夫集市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