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书香相伴,喜“阅”过年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4 15:25:57
编辑: 纪新颖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2月3日上午,在三亚市图书馆一楼才艺展示厅,20组亲子家庭和着欢快的节拍,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成长树亲子课堂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提前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


2月3日是南方小年,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三亚市图书馆当天在该馆一楼才艺展示厅、二楼多媒体播放厅、侧门草坪等处,分别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成长树亲子课堂(3至6岁亲子家庭)、DIY手工营——醒狮闹新春(3至7岁亲子家庭)、“鹿”营会《国潮之春节》(4至10岁少儿读者)迎春系列主题活动。


“妈妈,你看我做的醒狮漂亮吗?”活动现场,7岁的王初瑶小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跟着现场指导老师的步骤制作完成了一个“醒狮”手工制作。“三亚市图书馆今年的迎春系列活动非常好,希望这样的节日系列活动经常开展。”王初瑶的妈妈对记者说,迎春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充分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分,“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保障少年儿童们度过一个丰富、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三亚市图书馆还将开展2024年三亚市图书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书香大拜年、2024年“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年俗展览、“祥龙启岁 阅见新春”新春主题好书展览、儿童剧《涂涂的梦想》《冰雪女王之真爱魔法》等活动,以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