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张文秀》等三部新排琼剧将上演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4 15:19:16
编辑: 纪新颖

2月2日,海南省琼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新排剧目《张文秀》《唐宫风云》《西湖公主》的情况。这三部新排琼剧将在不久后与观众见面。


《张文秀》是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传统琼剧剧目。在其中饰演女主角“王三姐”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林川媚表示,《张文秀》题材雅俗共赏,海南观众耳熟能详,希望使之成为琼剧的标签,甚至是剧种的名片。


《唐宫风云》系省琼剧院二团原创剧目,剧目讲述的是秦王李世民的故事,既有家国大义也有儿女情仇。《唐宫风云》导演周冰向记者介绍,该剧无论是舞美还是音乐都有别于以往的宫廷戏,立意深刻、情感色彩丰富、人物性格立体。


《西湖公主》是20世纪80年代移植于同名豫剧的一出神话剧,讲述了一段浪漫唯美的神话爱情故事。《西湖公主》复排导演张卫山介绍,该剧是一部长演不衰的好戏,整部戏的唱腔设计、作曲配器、舞美设计都可圈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