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民”星闪耀,热闹开演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4 15:17:02
编辑: 纪新颖

2月2日晚,蓝海购物广场热闹非凡,一位位身怀绝技的“民星达人”登上舞台,当天由三亚市旅文局指导,三亚市群艺馆主办的“周周演剧场”精品文艺汇演在这里热闹开演,用生动精彩的文艺作品献上一台迎新文艺盛宴,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新春文化生活。


作为“龙腾三亚 温暖中国年”2024新春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汇演共分为“喜迎新年”“爱我华夏”“春满安康”三大篇章。演出在民族管弦乐演奏作品《喜洋洋》中拉开序幕,轻快的旋律瞬间拉满了节日的氛围感。随后,热力四射的街舞《热舞青春》、优雅抒情的女声四重唱《三亚永远都美丽》、古典曼妙的舞蹈《执镜俑》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一份充满喜悦与温情的“新春礼物”。


好戏登台,百姓欣赏,活动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这里能吃能逛,还能在商圈看演出,很有过年欢快热闹的氛围,小孩和大人都玩得很开心,希望能再多增设一些年货市集会更热闹。”当晚,市民黄阿姨喜悦地分享道。


据了解,“周周演剧场”是三亚市群艺馆于2018年创办的群众文化品牌,每周在三亚市群艺馆演艺厅开展一期,每年约开展52场演出。目前已累计成功举办超过200场演出,吸引150多个艺术团体登台亮相,观众人数突破4万人次,线上观演观众达602万人次。


“‘周周演剧场’是群众的大舞台,作为公益性机构,我们通过搭建平台,欢迎有才艺、有作品的演出团体、单位报名,提供有质量的才艺表演,演出均向市民免费开放。此次在蓝海购物广场举办的六周年文艺汇演,是汇集了历年来‘周周演剧场’参演团队中的精华节目,真正做到了群众演给群众看。”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徐永曼表示,未来将持续扩大“周周演剧场”影响力,特别是加强对青少年美育教育的关注与投入,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终身美育的摇篮和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