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2020-2021年度“海南文学双年奖”揭晓 三亚一作家作品获奖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2 17:42:36
编辑: 范蓉丽

近日,2020-2021年度“海南文学双年奖”颁奖典礼在琼海博鳌举行,共有6个体裁门类9部作品和2名新人获奖(3部作品空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三亚市作家协会主席唐精蓉创作的报告文学《三角梅,在帕米尔高原绽放》荣获“非虚构作品”奖。


报告文学《三角梅,在帕米尔高原绽放》讲述了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历时十年在新疆塔县义务支教的动人事迹。作品以志愿精神的四大精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纲领,将众多的人物和事件进行了跨越时空的契合,思维跳跃,技法洒脱,升华了人文大爱的精神指向。在创作特色上,遣词造句不事雕琢,布局谋篇不失机巧,尤其是电影镜头语言的娴熟运用,强化了场景和细节的代入感,凸显了感染力和穿透力,使整篇报告达到了文学精神和艺术力量的有机统一。

“海南文学双年奖”是海南省文学界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奖励在此期间创作发表和出版的本省优秀的文学作品,备受文学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