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三亚两位作家荣获海南省晓剑青年文学奖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08 16:00:24
编辑: 范蓉丽

5月6日,由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南省晓剑青年文学奖在海口举行颁奖典礼,三亚“90后”青年作家陈吉楚、诗人衣米一分别获得文学创作二等奖、三等奖。


据悉,三亚两位作家获得此次奖项的文学作品分别是陈吉楚发表于《广州文艺》的中篇小说《四点金》和衣米一2022年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诗集《衣米一诗选》。其中《四点金》以进城公务员方喜书回乡看望病重的婶婶为视角,写了潮荫县潮溪镇溪迩村以方家宗族为代表的浓厚礼俗文化,颁奖词认为“小说写作显示了作者将个体经验与时代总体结构对接的出色能力”。《衣米一诗选》是女诗人衣米一的一部诗歌精选,共收录诗歌160余首,集中体现了她写作中开阔的视野和精湛的诗艺。

海南省晓剑青年文学奖是由著名作家晓剑先生捐资设立、委托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的文学奖项。自2020年起,每年评选一次。该奖旨在激励海南省文学青年的创作热情,繁荣海南的文学创作与文学研究,推动海南文学事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