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海洋盛典主题艺术展在三亚开展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05 11:07:32
编辑: 范蓉丽

近日,海洋盛典主题艺术展“消失与存在”在三亚蜈支洲岛开展,知名演员黄渤携作品《浊浪》亮相现场。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5月14日,游客在登岛游玩的同时,可近距离感受碧海蓝天与装置艺术的完美结合,为“五一”出行游玩增添一份乐趣与意义。


“希望通过办艺术展的方式,让大家关注海洋,引发对海洋环境保护的深思,从而号召更多人参与海洋保护行动。”蜈支洲岛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展将以艺术家独特的视角和创造力,用艺术语言向世界传达海洋的声音。让大家关注人类与自然的共生关系,探索奇遇,守护蔚蓝,推动人类与海洋可持续发展。


“希望能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作品本身,引导更多人保护海洋环境、杜绝海洋垃圾。同时,我也多次在蜈支洲岛旅游区参与了珊瑚保育、海洋牧场等公益活动,看到了景区对海洋环境、珊瑚等生物多样性保护做了很多努力,也见证了海洋生态环境的改善。”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以下简称“PADI”)全球海洋大使、跨界艺术家黄渤在采访中表示。


作为2023海南国际潜水节的联名活动,此次艺术展由4位国内知名艺术家通过《浊浪》《数据深潭》《顽固而持久的幻觉》《线LIGNE》及《面SURFACE》等作品,搭建虚拟与现实交互的沉浸式体验场景。通过开展与海洋对话,让更多人领略海洋之美,重新审视人与海洋、人与自然的关系,从不同层次激发游客对海洋环境的感知、思考与共鸣。


据悉,此次艺术展由蜈支洲岛旅游区联合PADI主办,携手异界合作伙伴通过跨界合作共同搭建系列环保装置的形式,展开人类与海洋和谐共生的对话,“为海发声”。探讨人造物与自然景观之间的关系,并呼吁和传递海洋保护理念,让更多人关注海洋环保,加入海洋公益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