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党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05 11:05:16
编辑: 范蓉丽

syrb0505008_002_01_b.jpg

syrb0505008_002_02_b.jpg


“精彩的歌舞表演点燃了我们的节日氛围,充实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天涯区抱龙村村民林檬说,5月3日晚的演出节目里,她最喜欢开场舞《欢歌新时代》,青年演员充满活力的表演深深地打动了她。


红歌献唱激昂时代旋律,黎苗舞蹈尽显民族风情……5月3日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抱龙村文艺惠民演出暨文艺队授旗仪式在抱龙村委会举行。活动以“宣传党旗红、乡村文化兴”为主题,把催人奋进的“红色精神”、绚丽多彩的黎族苗族文化送到村民“家门口”。


据悉,演出包含15个黎族苗族民歌、舞蹈、语言类表演节目,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展示优秀传统农耕文化、黎族苗族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旨在深入落实党建引领乡村文化振兴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宣传党旗红、乡村文化兴”党建品牌示范点,扎实推进乡村文艺提升工程。


此外,演出现场还举行了抱龙村文艺队授旗仪式。文艺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黎族传统舞蹈竹竿舞、苗族舞蹈《我们苗村多么美》等精彩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广泛称赞。


“抱龙村文艺队将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努力提升文艺演出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抱龙村委会副主任林世荣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