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三地民歌同台唱响 民族文化交流融合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1 09:50:53
编辑: 范蓉丽

今晚,2023年三亚市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将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举办。正式演出前一晚,演出团队在主舞台上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一次完整彩排。


据悉,晚会以“同庆三月三·齐绘同心圆·共建自贸港”为主题,共分落笔春华、黎苗春喜、鹿乡春归、热土春潮等四个篇章。


彩排期间,歌舞表演《歌从八方来》由分别来自海南、广西、云南的3位女歌手同场献艺,齐声合唱各自地区的民歌。


据介绍,3位歌手同台演唱不同地区的民歌,灵感来源于三亚的鹿回头、广西的刘三姐、云南的阿诗玛等3个不同地区的民间故事,3个故事的主角分别代表了黎族、壮族、彝族等3个不同的少数民族,在歌声的共鸣中,3个民族的文化得以交融。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其他地区的民族主题晚会,心情非常激动,三人同声合唱不同风格的民族歌曲,在同频共振的同时,还要保留自身的特色,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为此我准备了很久。”云南歌手杨洋说。


“在筹备演出的过程中,我充分感受到了三亚人的热情好客,我觉得这也是当地民族的文化特点之一,期待能与三亚有更多的合作。”广西歌手申婷说。


“之所以选择海南、广西、云南等3个地区的民歌合唱这一特殊的表演形式,原因在于3个地区都有着悠久的民族历史文化,有着丰富的民族旅游资源,希望能够串联3个故事中的浪漫爱情元素,通过对不同曲目的精心编排,跳出文艺汇演的局限性,实现三地文化资源联动,打造一个更广阔的的文旅融合平台。”晚会总导演、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大型活动部总监罗盛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