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三亚新时代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 推动三亚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7 17:29:03
编辑: 范蓉丽

4月13日下午,三亚新时代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三亚国际游艇中心举行。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赵少华出席并宣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晔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华,副市长黄兴武出席活动。


据了解,三亚新时代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和北京歌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联合推动,于2023年2月1日正式成立,其宗旨为在三亚市建设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览活动;提供文化艺术产业咨询服务;促进文化产业资本项目对接的综合发展平台,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据了解,该中心的成立是推动三亚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创新探索,是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具体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开幕的伟大的航行三亚站——冯宇平船模作品展(以下简称“船模展”)是三亚新时代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首次在三亚引进落地的文化活动。该活动集中展出了纯手工打造的古今中外各国名船及人形作品200余件。其中,“郑和宝船”及“宋代汴河纤夫”等作品属首次亮相。


据介绍,此次船模展为首次亮相三亚,也是目前国内此类展览规格最高、数量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