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家门口”的这个艺术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2 11:34:25
编辑: 范蓉丽

4月9日晚,2023三亚国际玫瑰文化节正式启幕。作为本届玫瑰文化节的分会场之一——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将于4月12日在该馆三楼展厅举办2023三亚国际玫瑰文化节“热带花卉”主题艺术创作邀请展。50余件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画作和展品将在这场展览中集体亮相,免费向公众开放,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邂逅浪漫的“玫瑰花海”,从而遇见艺术的美好。


“邀请展从4月12日持续至5月12日,市民游客可前往市群众艺术馆免费观展。”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邀请展由著名策展人许向群主持,将展出绘画、装置艺术、实验艺术等极具观赏性展品,以异彩纷呈的视觉样式,诠释“玫瑰”所葆有的生长的节奏、生活的节奏和生命的气息,是一场以当代艺术为主题的艺术展。


“热带花卉”主题艺术创作邀请展遵循开放、探索、创新的理念,与三亚立足开放前沿的地域特征和“玫瑰文化节”的国际视域相得益彰。展出作品中,既有以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为代表的三十余位画家代表作,作品用艺术方式呈现生活的韵味和生命的本质;现场还将展出油画、国画、水彩、雕塑等传统形态的精品佳作,以及一些夺人眼球、别具创意的装置作品。观众既能从构图、造型、色彩等方面去感受“玫瑰”的审美意趣和精神内涵,又能够从观念上获得思维的拓展,并获得丰富而新颖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