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作品展在三亚展出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0 16:10:49
编辑: 范蓉丽

syrb0220003_003_01_b.jpg

艺术展吸引众多市民观展。


2月19日上午,“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作品展·三亚联展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将免费持续至3月13日。


据了解,本次联展从全国各地征集的民间文艺家、非遗传承人、新文艺群体的作品中挑选出8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其中不乏有多位来自海南画家的作品,如徐永曼的《摘椰图》、王娟的《琼北人家》、吴坤友的《福山晨曲》等。入展作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欢度新春佳节等主题,真实、生动描绘出中华大地上美好动人的小康图景,为年画、农民画等传统民间艺术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时代情感、时代审美气息。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以“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开展青少年创意绘画培训活动,让青少年在艺术展览氛围熏陶下,沉浸式开启美术学习与创作,通过创新式办展,最大程度地发挥美术馆的美术教育功能。


“这些参选的作品具有浓郁的乡村振兴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如打鱼图、春耕图等,通过年画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反映了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前来观展的工笔画家樊萍说,此次展览规格很高,都是新作品、新藏品,“这也是我们学习的一次很好机会,在未来的创作中,我们会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自贸港发展相结合,讲好海南故事,为三亚高质量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联展将在三亚市美术馆免费展出至3月13日。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展是三亚市美术馆自开馆以来,首次承办的国家层级画展,此次联展能够在三亚本土展出,不仅很好地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同时也极大满足了本土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了三亚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月月展活动筹划,利用好新成立的‘三亚新时代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资源,创作出更多、更优的文艺作品,发挥好创新文化品牌的聚集效应,满足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三亚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此次联展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