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新春文艺走基层 文艺家走进梅山革命老区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3-02-02 23:57:27
编辑: 范蓉丽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充分发挥三亚各文艺家协会的人才优势,2月2日上午,在三亚市旅居文艺家协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三亚市文联组织三亚市旅居文艺家协会骨干会员走进梅山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开展新春文艺走基层活动。

1675353305956424.jpg

1675353305720136.jpg

1675353305129521.jpg


文艺家们先后参观了孙氏宗祠、梅山革命纪念馆等革命老区,深入了解琼崖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梅山人民生活的显著变化,展望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翰墨飘香,书法传情。市旅居文艺家们与梅山文艺家进行书画笔会,饱蘸深情,挥毫泼墨,尽情创作,描绘出一幅幅富有红色革命精神的画作和一张张反映乡村美丽色彩的作品,不仅展现出书画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底,更寄托了艺术家对梅山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与良好祝愿,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1675353345109188.jpg


1675353416102790.jpg

朱元水表示,此次活动以笔会的形式开展,市文联组织艺术家们在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巩固党史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讲好三亚红色故事。


文艺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领略了梅山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底蕴,接受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了生活体验,积累了创作素材,以后会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市文联党组成员朱元水,文艺家于小山、陈冬至、臧金生、张鸿林、董永、刘钻、王信聪、张汉忠、郑晓蓓、蒿雪微、李嘉艺、黎智辉,李晓艳参加。


1675353346870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