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中国名家书画及文玩精品邀请展在三亚开展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1 16:18:44
编辑: 范蓉丽

syrb1121008_001_01_b.jpg

11月19日,中国名家书画及文玩精品邀请展在三亚开展。

syrb1121008_001_02_b.jpg

市民在观展。

syrb1121008_001_03_b.jpg

展览现场。本报记者 王康宏 摄


时值初冬时节,三亚暖阳依旧,翰墨飘香。11月19日,以“时代新风 盛世艺彩”为主题的中国名家书画及文玩精品邀请展在三亚嘉宝古玩城开幕,62幅名家书画200余件民间收藏品精彩亮相,为三亚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据悉,此次展出活动持续至11月25日,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活动现场,还未进屋,便听到展馆里热闹的声音。迎门而入,群贤毕至,书画爱好者汇聚一堂,墙上挂出的精品力作大放异彩。共展出了雷金池、陈冬至、杨炳延等数十位知名艺术家带来的62幅精品力作。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国画人物花鸟山水俱全,书法真草隶纂诸体兼备。

作品大多充满了时代生活气息,表达了创作者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讴歌了伟大的新时代。此外,现场还展出了来自民间的200余件收藏品,包含玉石、瓷器、木雕品等各式各样的古玩工艺品,让观者大饱眼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此次展览的举办,是推动三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有力实践,也是通过艺术文化交流,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又一次呈现。”原天津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天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长城书画院院长霍然带来了10幅作品展出。在他看来,文化繁荣兴盛最终要落脚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上,作为旅居三亚多年的“候鸟”,未来他将继续深入了解三亚本土文化,深入群众生活,创作出更多艺术佳作,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贡献力量。

“候鸟人才作为海南独特的人才群体,是弥足珍贵的无形资产,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起一个文化交流、融合的平台,让更多艺术在此擦出火花,推动岛内外艺术实现双向交流。”三亚嘉宝古玩城总经理、策展人连新民告诉记者,该场馆每年都会举办多次展览活动,未来将进一步丰富策展形式,力争把更多优秀、更多样的艺术精品呈现出来,为推动三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添柴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