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到千家万户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4 10:44:18
编辑: 范蓉丽

1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琼剧院承办的“庆祝党的二十大琼剧惠民展演”正式拉开序幕。《张文秀》《刁蛮公主》《汉文皇后》《双镜情》等10部优秀琼剧剧目,将陆续在澄迈县金江镇五联村、文昌市东郊镇椰海村、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北桥村等村庄及海南戏院上演。

省琼剧院院长杨济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文艺演出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有意义,我们将持续推出更多接地气的精品力作,组织更多惠民演出,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到千家万户。”


11月11日晚,“庆祝党的二十大琼剧惠民展演”来到椰海村。参演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素珍说:“我们演出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海南非遗文化唱到村民身边、唱到百姓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