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陕琼两地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海口开幕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02 15:52:53
编辑: 范蓉丽

11月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中国民主同盟海南省委员会、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文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喜庆二十大·奋楫自贸港”陕西海南两地优秀美术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荟萃陕琼两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精心创作的80多件美术作品,主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书法作品等。

展览中陕西一方美术作品展示出三秦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及长安画派、黄土画派代代传承的艺术精神。作品折射出“沉雄、豪放、质朴”的美学品格与情感特征。海南作品充分呈现丰富多彩的海南人文景观、生活景象,彰显出“清秀、灵动、明丽”的审美取向及浪漫气息。两地艺术家通过多元的审美角度和艺术符号对“中国美”“故乡情”等元素进行了饱含深情的渲染和诠释。

展览策展人、海南雕塑家陈学博介绍,举办此次展览不仅增强了陕琼两地美术家之间的艺术交流,也拓宽了海南美术家的艺术视野,更为海南群众带来一场高质量的艺术文化活动。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公众可前往省博物馆一楼1号展厅免费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