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吉阳区第六届全国摄影大赛启动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18 16:58:42
编辑: 范蓉丽

7月16日上午,2022年吉阳区“喜迎二十大·逐梦自贸港”第六届全国摄影大赛在大东海广场正式启动,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就此拉开帷幕,40余名摄影师将先后走访鹿回头风景区、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五矿国际广场项目、六盘村、新东润·海南互联网产业基地,透过镜头展现吉阳区发展成果。

今年摄影大赛特别增设“文明三亚·幸福吉阳”短视频征集活动,广泛动员市民、游客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来,每一个有心人都可以拿起手机和相机,记录身边的小美好,点赞身边文明人、文明事,比如“公勺公筷”“爱护环境”“遛狗牵绳”“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等展示市民文明素养、城市文明形象的内容。

吉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携手三亚心连心义工社开展的“守护蔚蓝海岸线”活动也如期举行,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呼吁更多人加入海洋志愿者行列,与海为善、以海为伴,共同守护一片蔚蓝。随后,50多位志愿者在大东海沙滩开展“守护蔚蓝海岸线”活动。

本届摄影大赛总奖金达10万元,其中摄影大赛按照往年规则,分设人文纪实组、自然风光组两大类,金奖奖金1万元(含税)。其中,“文明三亚·幸福吉阳”短视频征集活动不设等级奖评选,由主办方择优选出两条符合主旋律的优质视频,被选中者可获每条视频4000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