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09:17:19
编辑: 范蓉丽

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文联、各协会、各处室:

近期,全国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继续维持高位,疫情涉及省份持续增多,感染毒株以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主,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传播快、隐匿性强、跨区域传播等特点。3月11日,我省三亚市、琼中县各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进一步严格严密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文联作协党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杜绝麻痹懈怠思想。各市县文联、各协会、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落实防疫要求。各市县文联、各协会、各处室要严格按照当地政府防疫部门要求,落实好防疫相关工作。凡从涉疫地区来(返)琼人员、或者与已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落实好防疫要求。


三、非必要不流动。全体干部职工应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省市。减少非必要出差,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向单位相关部门报备。各市县文联、各协会、各部门应尽量减少参加外单位组织的培训,减少人员流动。不邀请涉疫区人员来访开展工作交流,如有必要可通过视频线上交流。


四、强化防疫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在各办公区域入口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三项检查,并做好会议室和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消杀管控。及时购买备足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


五、减少聚集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全程佩戴口罩,并制定相应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时做好报备。


六、加强个人防护。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防护意识,严格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养成日常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公勺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减少人员聚集,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七、做好健康监测。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切勿自行诊治,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推进疫苗接种。深刻认识到接种疫苗是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九、关注权威信息。全体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权威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文联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省防控指挥部要求,及时做出疫情防控安排,请各市县文联、各协会、各处室严格贯彻执行。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