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三亚党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3-07 10:21:54
编辑: 范蓉丽

1646619651117640.png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我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该病毒隐匿性、传播性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紧迫。为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不外传扩散作为当下最重要任务,坚决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争取用最短时间清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迅速进入应战状态,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不断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协助相关部门组织好辖区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卫健、教育、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突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核查等工作力度。其他领域党组织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联防联控、舆论引导等工作,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要发挥“红色阵地”作用,服务重心全面转向支持疫情防控,为基层防控指挥、宣传动员、物资保供、群众服务提供综合保障。  

三、坚持以身作则,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做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主心骨”。要把党的力量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大限度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带头管好家属子女,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严防控措施、更实工作作风,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四、争当先锋模范,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列。全市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作表率。带头做好自身防护,落实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要求,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带头严格履行外出、返程报备制度,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信息,不瞒报谎报;带头传播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共度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