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三亚:“双语”宣讲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2-02-22 11:17:06
编辑: 范蓉丽

2月1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天涯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天涯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南边海路疍家文化馆举行。


宣讲会上,天涯区榆港社区党总支书记梁耀光通过普通话和疍家话的“双语”模式,让与会人员更准确地理解、领会、落实好全会精神,助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现场的党员、居民代表听得津津有味,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宣讲既解答了居民们的疑惑,又普及了国家政策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之心,激励了他们与党委政府同心向上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紧跟党和政府的步伐,将日子过好过美过甜!


“我们赶上了这个好时代,党带领我们越过越好,我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在榆港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现场一位党员告诉记者,通过用疍家话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特别是那些对普通话不熟悉的老居民都能听得懂、听得进,很亲切。


疍家话是疍家人口耳相传的生活语言,也是疍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疍家话宣讲是宣传党的重大理论的重要载体,也是扩大宣传三亚文化的重要载体,更是弘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载体。


据了解,多年以来,疍家女儿积极参加民兵训练,她们“不爱红妆爱武装”,展示了南疆民兵风采,推动了军民融合。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南疆民兵精神是百年党史精神内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三亚继续发扬疍家民兵精神,时刻保持工作韧劲,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示了新时代天涯好形象。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组织形式多样的特色宣讲活动,持续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各区、育才生态区,依托本地特色文化,用崖州民歌、琼剧曲艺表演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积极发挥市文联 “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文艺创作和文艺表演,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全会精神唱出来、演出来,传送到广大干部群众心坎里。结合少数民族地区实际,组建能熟练运用普通话和民族语言的“双语”宣讲队伍,到田间地头、大榕树下、农家书屋等场所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同时,组织进讲坛、进馆(园)宣讲活动。依托“自贸港大讲堂”“百姓讲坛”“天涯讲坛”等宣讲平台,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各级宣讲干部、各村社区(居)宣传委员、基层宣讲骨干,走上各类宣讲平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烈士陵园、党史馆等革命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的作用,运用好革命纪念馆(园)等宣传教育资源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在重温峥嵘岁月、回顾艰难历程中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