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海南省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17:17:04
编辑: 范蓉丽

12月20日上午,海南省文联在海口召开省文联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文代会精神。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主持会议并讲话。


W020211230426536399978.jpg

会议现场

  

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省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省文联机关、省书画院全体干部职工,海南特区报社代表等参加会议。各市县文联全体干部及其所属协会代表以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夏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新时代文艺和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海南文艺界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关于海南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

夏斐要求,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工作者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要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要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让更多普通群众在文艺作品中成为站在舞台中央的主角,忠实记载海南自贸港的伟大实践,歌颂建设者的丰功伟绩,在反映海南百姓的喜怒哀乐中讲好海南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海南形象和海南人民的精神风貌,让文艺的芳华永远为人民绽放。

夏斐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文艺领域行风建设,充分发挥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服务文艺家,大力培育文艺人才。要集聚海南文艺界的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凝心聚力,以崭新的面貌踏上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中国文联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中国作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作的工作报告,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开幕词、闭幕词以及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张宏森工作报告精神。

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全国文代会、作代会部分代表,部分省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代表畅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