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奋进新征程”庆祝三亚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三亚市美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1-12-29 16:54:16
编辑: 范蓉丽

12月29日上午,“奋进新征程”庆祝三亚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三亚市美术作品展,在三亚市图书馆开展。

三亚市文联党组成员梁其海、朱元水,市文联四级调研员赵秀层,市美协主席许坤涛,原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萍,中国美协会员樊萍等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美术作品展共展出60余幅(件)作品,有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综合材料等各个画种。笔抒心意,画表情怀,作品风格多样,立意新颖,异彩纷呈,以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和切身感受,或颂扬历史文化,或讴歌海南建设成就,或写意于民族风情,或探索心境意象。既有区域特色,又富时代气息,见证了近年来我市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

市文联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三亚本土画家创作的美术作品,以三亚区域典型的自然风光、黎村苗寨、美丽乡村、热带雨林、城市风光等题材进行创作。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手中的画笔从不同的角度创作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时代、展现当代的优秀作品。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三亚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为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的精神,打造开放、创新、绿色、诚信、幸福、清廉的三亚贡献文艺力量。

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坤涛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海南之美,文化之美,创造之美,发展之美,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精神气象,创作、展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繁荣我市美术事业蓬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美术作品展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市文联主办,三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三亚市图书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