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大型交响主题组歌《海南颂》椰城唱响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9 11:06:17
编辑: 范蓉丽

7月2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大型交响主题组歌《海南颂》在省歌舞剧院上演,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情讴歌海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好家园的伟大实践和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蓬勃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晚上8时,《海南颂》在交响序曲《高擎的旗帜》中拉开帷幕。慷慨激昂的乐曲,让观众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随后,《山不藏人人藏人》《春暖琼崖》《向祖国报告》《潮起海之南》等一首首激昂动听、铿锵有力的赞歌相继唱响,传递了海南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凝聚起海南儿女同心共筑自贸港的决心与力量。


作为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主题文艺创作项目,《海南颂》以革命、建设、改革、建功自贸港为时间脉络,分为《烽火琼崖》《热土新天》《山海欢歌》《奋进海南》四个篇章,并加入了开篇、尾声两个部分,选取各时期具有典型意义的事件或人物为创作要素,充分运用了黎族苗族音乐、儋州山歌调声、临高哩哩美等海南本土音乐元素,集合唱、独唱、重唱、小组唱等多种形式呈现。


此次演出集结了众多国内音乐名家与海南本土创作表演力量。组歌由海南大学深海合唱团担纲合唱,贵阳交响乐团担纲演奏,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音乐会,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刘劲、岳红担纲主题长诗朗诵,著名歌唱家黄华丽、周强、王泽南、马腾等参加演出;本省音乐家丁岩、赵晓辰等参与创演。


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副省长王斌,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