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 快来看!三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1-07-28 09:08:25
编辑: 范蓉丽

7月25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三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三亚市图书馆开展,展出时间至8月8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参观指导。

1627434335926517.jpg

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邢洪飚宣布开幕。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市文联党组成员梁其海、朱元水,市图书馆副馆长麦争鸣,市史志办四级调研员王红,三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坤涛,油画家协会主席邢福能,工笔画学会会长詹冬梅,书法研究院院长李晓艳,老干部艺术家代表邹才干,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三亚工笔画学会艺术顾问樊萍,海南省工笔画协会副会长罗龙等人出席开幕式。

1627434335485355.jpg

本次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共展出100幅(件)作品,既有国画油画水彩和雕塑,也有行草隶篆楷书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这些饱含作者深情的美术书法作品,将党史内容和美术书法形式巧妙结合,以画记史,以墨寄情,艺术家们通过党史学习汲取红色力量,创作出具有时代特色的艺术作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精品力作。

1627434335328762.jpg

张红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主题展览筹备以来,我们的美术家、书法家和文艺爱好者围绕中心,围绕主题,响应时代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刻苦勤奋,创作出了一批主题鲜明,时代性强,具有较高艺术水平的精品。


她表示,今天的主题展览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三亚文艺战线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把好文艺繁荣发展的方向,充分发挥文艺家创作的热情,用精品奉献人民 ,用明德引领风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贡献文艺战线的力量。

1629099160103857.jpg

市工笔画学会詹冬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是对我们的一次实战练兵。作为三亚的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以扎根在这片热土上的人民和青山绿水为依托,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契机,为党和人民贡献出文艺力量!


艺术家代表周光说,举办此次展览,不仅能加强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合作,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展示全市的良好形象,对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在日新月异的时代,我将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创造我们时代的经典作品,与时俱进,奋力前行,为追求艺术的更高境界而不懈努力。

1627434335725903.jpg

此次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市文联主办,三亚市美术家协会、油画家协会、工笔画学会、书法研究院联合承办,三亚市史志工作办公室、三亚市图书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