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 绿水青山展笑颜 ——三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开幕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1-06-28 15:35:41
编辑: 范蓉丽
6月26日上午,绿水青山展笑颜——三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在三亚临春岭森林公园开幕。本次摄影展展出100幅优秀摄影作品,展现三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记录三亚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及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三亚出现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貌。


1624865288435051.jpg

三亚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邢洪飚,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市文联党组成员朱元水,市文联四级调研员赵秀层,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邢孔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符策君等人出席开幕式。

1624865322107415.jpg

1624865352723751.jpg

张红艳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在三亚各族人民正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全市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之际,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响应时代号召,深入一线,记录火热的建设场景,记录新时代的变迁,记录绿水青山间的精美画面,记录群众的幸福生活,用镜头扛起了文艺工作者的担当,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贡献文艺战线的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摄影展共收到稿件875幅,经过专家精心评选,从中选出优秀作品100幅。展出的摄影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涵盖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城市建设、百姓生活等不同方面。


《育才生态区风光》刘世平

1624865406801079.jpg

《三亚河宽任我游》 蒙明珠

《阳光海棠湾》符策君

1624865406107897.jpg

《青法村晨韵》杨宁

《古城晨韵》尚野

1624865406863131.png

《道路之眼》袁永东

《比翼双飞》莫志诚

《红脚鹬》邓建凤

1624865406537165.jpg

《苗姑亚兰的致富经》陈文

1624865406137572.jpg

《春意盎然》黄镇



三亚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符策君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摄影家独特的眼光,发现美,讴歌美,精心创作出不愧于时代的作品,为繁荣三亚的文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每一个摄影爱好者,都应有一种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应饱含深情,用我们手中的镜头真实地、艺术地记录社会,反映在乡村振兴、民俗风情等方面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向世人推荐三亚,让世界认识三亚。”三亚市摄影家协会新会员陈聪聪说。

三亚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林劼说:“今天在绿水青山展笑颜——三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即将开展之际,我作为代表发言,感到非常荣幸!每一次作品展出,对我都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冲击,它让我看到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一幅幅美妙绝伦的三亚图景,看到了各行各业坚守努力的三亚人民,看到了三亚日新月异的变迁与腾飞,在光与影的交错中,在黑与白的反差里,坚定地用相机记录我们美丽三亚的执著与努力。在今天摄影展里,我又一次被深深震撼!


1624865593704903.jpg


 “细细品味这些照片,才发现都是生活中非常熟悉的地方,摄影师却拍出了三亚非常生动的一面,记录了许多美好的事物,有感动的瞬间,有鲜活的场景,让人流连忘返!”刚结束晨练的刘先生说。

 此次摄影展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市文联主办,三亚市摄影家协会承办,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临春岭分公司协办。

在临春岭森林公园的展出至7月2日,随后将于7月4日至7月10日在大小洞天旅游景区继续展出,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参观指导。

1624865662149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