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 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在守正创新中砥砺奋进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16 17:34:30
编辑: 范蓉丽

1615887189128449.jpg

3月15日,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守正创新中砥砺奋进,为推进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强大思想保证、汇集磅薄精神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吉阳区、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市旅文局、市教育局、三亚传媒影视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1615887189136337.jpg


周红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我们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确定了原则、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做好三亚宣传思想工作。

       

周红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抓住理论武装这一重要任务,创新理论学习和宣传方式方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要把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全年,围绕唱响主旋律,创新性谋划组织,扎实做好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宣传。要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有效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发挥好舆论监督的正向作用。要旗帜鲜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弘扬特区精神、椰树精神,抓好创文巩卫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积极推动“文化+旅游”,加快补齐文化设施短板,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积极开展网上舆论工作,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周红波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干部队伍和担当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新时代宣传铁军。要树立“一盘棋”理念,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治理紧密结合,构建大宣传格局。要持续抓好能力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或其他专长上有“几把刷子”。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走好群众路线,做党和群众的“代言人”,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落实落地的推动者。

       

尚林、谭萍等市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