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国际电影合作高峰论坛——打破壁垒,共商全球化影视合作新策略”论坛举行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11 10:56:41
编辑:谭佳

12月9日上午,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合作高峰论坛——打破壁垒,共商全球化影视合作新策略”论坛在三亚举行,来自电影全产业链的各方嘉宾,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思索电影国际合作的新模式、新思路,带来全新的视角和观点。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谈到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乃至世界电影产业带来的变化,影视行业一是更加关注电影内容的品质与质量;二是内容生产的形态更为多元;三是平台的技术帮助整个电影在制作水平和传播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知名制片人苗晓天以中外合拍影视剧作为案例分析,相较于北美市场,中国电影市场还有很大空间可挖掘。希望中国电影应该扩充视野,瞄准国外市场,争取更大的经济利润。“国内疫情控制得很好,让创作者有了安全感,会吸引更多欧洲、亚洲国家的电影人来中国合作。同时,国内具有极大优势的摄影基地也会对国际电影合作具有极大吸引力。”

  

中国影视艺术协会副会长、中国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海南电影学院创办者马小钢认为,电影是文化交流非常有力的抓手,在与国际接轨、合作时,中国电影人应该扛起文化担当,通过与国外合作,把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传播出去,逐渐影响全球其它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