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 三亚市油画家协会简介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0-10-26 10:14:16
编辑:谭佳

三亚市油画家协会是由三亚市文联领导的,由三亚市老中青油画家,教育系统、各高校教师、教授等专业人才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文艺团体,是三亚市文联的团体会员单位。


本协会结合三亚油画创作现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在市文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三亚油画家,坚定文化自信、保持情怀担当,画好三亚本土故事,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的正能量,是繁荣三亚油画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


三亚市油画家协会坚持以人为本,拓宽渠道、创新手段、搭建平台,积极邀请省内外油画家来三亚讲学,积极创作大三亚题材油画作品,丰富三亚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支持本协会油画家参加重点项目策划、创作研讨、作品评审和出版以及精品创作项目签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大三亚油画创作事业培养人才,鼓励发展大三亚特色文化产业,并在相关文化产业方面作出相应的探索。


2020年10月17日,新一届三亚市油画家协会成立大会在三亚东方海景大酒店国际会议厅成功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15名理事会成员,并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7名主席团成员。第一次主席团会议也同时召开,并选举出协会主席,由协会主席任命1名秘书长及2名副秘书长。


目前,三亚市油画家协会拥有会员53名,包括1名国家级会员和15名省级会员,研究生、博士生、教授、副教授多名。还有多名具有较高油画创作水平的人士期盼入会。


协会在三亚市文联的领导下,完善了协会的注册手续,进一步健全了协会的管理机构和各项管理制度,协会的工作有了跨越性的发展。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在市文联的指导下,集中力量推动三亚油画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