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三亚市新一届油画家协会成立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0-10-19 08:27:59
编辑:谭佳

1603067200774012.jpg


10月17日下午,三亚市新一届油画家协会成立大会在三亚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油画家协会领导班子,邢福能当选为新一届油画家协会主席,于晨、王文、关义觉、苏天新、周光、黄文当选为副主席。


1603067221706581.jpg



1603067242103401.jpg


邢福能代表新一届油画家协会表示,将做好主题文艺创作,把握好文艺创作的方向,多出精品力作;带领协会会员开展一系列艺术活动,开拓国内、国外名家交流互通的平台,采取各种新媒体手段以及线上、线下多平台合一等方式,推广三亚优秀油画作品及优秀油画家;并希望油画家们借助油画家协会这个平台创作艺术精品,为三亚油画艺术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油画艺委会主任周建宏对大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三亚是一座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文化艺术应该和旅游资源相辅相成,协会成立后要多开展学术交流、写生、创作、展示活动,同时团结广大美术工作者,共同对三亚油画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邢洪飚指出,三亚是一个驰名中外的旅游城市,文化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灵魂,近年来三亚一直致力于为艺术家创造更高更广的平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艺术家要有历史使命感,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创作指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生活的精品力作;协会要将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把油画家协会打造成一支能拿出作品的团队,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团队;要加强与国际国内名家的交流,在交流中更新创作理念,吸收创作手法,提升艺术水平;要了解三亚建设发展的所需所求,为三亚的建设发展服务,为人民不断增长的艺术审美需求服务,以“画”说话,致力于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传世之作,为推动三亚的文化发展作出贡献,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三亚市油画界的广大工作者和爱好者的艺术创作视野不断开阔,艺术家的创作风格更加多元化,新成立的三亚市油画家协会吸收了50余名油画家加入,未来将成为三亚市文化艺术界的一支主力军,推动三亚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1603067263113913.jpg


三亚市文联党组成员朱元水出席仪式,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王家儒在成立大会上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