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逐梦自贸港·墨韵满天涯——海南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佛山开幕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0-10-15 15:39:56
编辑:谭佳

10月13日上午,由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佛山市文联、三亚市文联主办,佛山市图书馆、佛山市中国画学会协办的“逐梦自贸港·墨韵满天涯——海南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佛山市图书馆展览馆开幕。


1602746639369470.jpg


佛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凡周宣布开幕。佛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法忠,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三亚市文联党组成员朱元水等参加开幕式。


1602746678750646.jpg


此外,还有佛山市文联兼职副主席、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志敏,国家一级美术师、原佛山画院院长叶其青,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梁根祥、梁国荣,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佛山市中国画学会会长崔勇强,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玉莲等佛山文艺界人士,三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邢福能及来自广东其它地区的美术爱好者莅临现场观展


1602746718122817.jpg


佛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法忠对海南三亚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说广东与海南同根同源,此次展览使两地的艺术家们得以相聚在一起,既可以通过书画作品展示两地文化经济发展新的气象,同时也是艺术家们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


1602746749109528.jpg


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表示,此次三亚组织画家到佛山举办“逐梦自贸港·墨韵满天涯——海南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是三亚文化“走出去”的生动实践,是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平台,促进佛山、三亚两地文化交流以及两地画家的相互了解,加强学习交流和联络合作,同时为佛山的市民群众带来不一样的艺术感受。


1602746773188048.jpg


“我是本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本次画展,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参展画家代表张萍说,艺术源于生活,又一定要高于生活。艺术家要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一种孜孜不倦的追求,还要有一种严谨治学的态度,更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艺术修为,才能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作品。


1602746806246701.jpg


本次画展展出乔德龙、邹才干、张萍、樊萍、韩义等五位画家的作品共计100幅。


此次展览以丰富生动的笔墨书写恢宏壮阔的画卷,展览作品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这些作品或绮丽、或清新、或质朴,彰显着时代的精神风貌,浸润着画家们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体现着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期盼。


1602746853489443.jpg


1602746863262020.jpg


近年来,三亚与佛山的文化交流日益紧密,佛山籍画家曾在三亚举办了中国画名家三亚交流展,并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此次画展旨在促进佛山、三亚两地文化交流以及两地画家的相互了解,不断丰富两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两地文化的繁荣与发展,用文艺的力量助力海南自贸港的建设。


9.webp.jpg


据悉,此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0月18日。





参展画家简介




1602746999654556.jpg

乔德龙



乔德龙,字得龙,籍贯重庆万州,1941年1月岁次庚辰龙年“腊八”生于贵州。1984年尝以三件作品同时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翌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1988年移居海南。海南省博物馆原馆长。中共中央统战部台湾会馆书画馆顾问、海南省中国画学会顾问、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文化大使、三亚天之涯美术馆顾问。



11.webp.jpg
乔德龙  绿色家园

12.webp.jpg
乔德龙  山栖谷饮听泉鸣


1602747153521975.jpg

邹才干


邹才干,海南省三亚市文联画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海洋画派研究会理事,海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海南省书画院画师。原海南省美协理事,原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及三亚画院前院长。


1602747192585748.jpg
邹才干作品1

1602747232122619.jpg
邹才干作品2


16.webp.jpg

张萍


张萍,长期从事宣传文化工作,曾任三亚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省人大专职常委等职。近年来潜心攻学工笔画,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学会会员。


1602747317107846.jpg
张萍作品1


1602747355579595.jpg
张萍作品2




19.webp.jpg

樊萍


樊萍,曾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三亚工笔画院院长,山东省当代工笔画院院长,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



1602747453655589.jpg
樊萍作品1

1602747500384445.jpg
樊萍作品2



1602747530830255.jpg

韩义


韩义,中国山水画创作院海南分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院研究员(教授),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三亚技师学院宣传顾问。



23.webp.jpg
韩义作品1


24.webp.jpg
韩义作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