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省作协来我市采访交流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15:09:09
编辑:谭佳

为引导广大作家讴歌自贸港,书写新时代新篇章,7月11日至12日,在省作协秘书长王姹的带领下,由省知名作家、诗人组成的采访团到我市开展采访创作活动,并与我市作家代表深入交流。


1594624117105544.jpg

采访人员合影


活动期间,采访团一行先后到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博后村和崖州湾科技城采访。采访团向陪同的工作人员请教玫瑰的种植技术,又走进美丽乡村博后村,了解当地农民发展民宿发展情况,为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主题创作寻找灵感……每到一地,作家们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深入体验,积极搜集文学创作素材,并就如何开展主题文学创作进行深入交流。


11日晚,省作协与市作协联合开展“讴歌自贸港,共享新未来”诗歌朗诵会,省、市多名作家、诗人上台朗诵诗歌,分享创作经历与感受,并就当下文学创作的诸多话题进行对话交流。朗诵会由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精蓉主持。


作为东道主,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参加了朗诵会,她表示,每个人都是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者、亲历者、见证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省、市作家们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围绕海南自贸港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文学作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历时两天的采访活动丰富而充实。参加采访人员纷纷表示,此次采访感触深、收获大,将以散文、诗歌等文学形式反映海南发展的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